1

更多文章请移步AO3:4NotFear

【方曲】入梦

别问,问就是意难平。
刺客x梦魔(随机梗)
ooc预警ooc预警!沙雕幼稚童话故事预警!
注:分清曲松林和小曲。


1


第四日:

 
 

方五洲是吗,他今天又熬夜了。小曲想。

他等待着方五洲入梦。

 
 

2

方五洲还是忘不掉曲松林。

 
 

3

一年前,珠峰鬼怪在山上作妖,附近气候总是忽冷忽热冷暖不定,地震雪崩频频,造作不过瘾又跌跌撞撞闯入山下村子,弄死好多放羊人,弄得人心惶惶。

 
 

这时候一位名叫方五洲的刺客降临,为了降魔暂住在山下一个叫曲松林的酷爱登山的男人家里。

 
 

方五洲的剑可以在主人遇到心仪的伴侣时发出耀眼的白光,方五洲和曲松林两人因此生情。

 
 

后来方五洲知道,原来真正打败怪物需要人心的换取,而且必须的自愿。曲松林在方五洲不在时看到了此办法,于是他连告别都没有留给方五洲,只是写出一手好看却无机会再次洒墨的字在纸条:“会回来的。”

 
 

人们都视刺客为救命恩人,刺客说是曲松林用心脏换得的他们的安逸,他们只觉得是刺客太过于谦虚而否认,因为曲松林连尸骨都未找到。

 
 

只有刺客彻底丢下了佩剑,日日将纸条贴在心口,守在曲松林的家,从此颓废起来,连小胡茬都长了好一撮,他觉得这样子像曲松林。

 
 

4

“他的我的甜蜜,也是我的遗憾。”

“我的松林。”

 
 

5

小曲是个梦魔,附在方五洲头下原本曲松林枕头上的梦魔,他总说自己是梦的使者,因为他可以以自己的心情让做梦者做噩梦和美梦。同时他又不遵守“使者”的这个称号,因为他超级坏,总是让做梦者做恶梦。小曲名言“做噩梦体味人生真谛,这才是所谓使者的真正含义。”

 
 

“你管他通不通顺,押韵就完了。”

“得嘞您。”

 
 

6

今天方五洲的梦是打败鬼怪后曲松林还活着,他俩一起手拉手登珠峰,打算在珠峰上度蜜月。

 
 

然后雪崩来了,曲松林因为来不及躲被掩埋。

 
 

此时飘进方五洲梦中的小曲:

小曲:“??不是我干的我刚进来!”

 
 

梦中失去曲松林的方五洲都快把自己哭肿了,站在凛凛寒风中尽量显得自己不那么失态,大喊一声“谁在说话”

 
 

“内什么,我搁这呢”

 
 

小曲在方五洲身后显身,眨眨眼睛。

“怪不好意思的,但你那个朋友被...”

 
 

方五洲跑上前来一把抱住小曲,打断了他的解释。

“松林,松林你还活着!”

 
 

“这位同志,我觉得你认错人了,还有你能把你内把剑收一收吗,怪吓人的”

 
 

......

 
 

7

 
 

“我叫小曲,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叫小曲,但是我一有意识就自动叫小曲了我也......我我确实附在你头底下枕的枕头上,今天是第四天。对了你别把我扔掉了!外面天寒地冻的你要人道你知道吗,虽然你是玩剑的但起码要有人性,这是作为一个刺客最重要的基本道德”

 
 

“你长得特别像一个人,名字也像”

“我很想他”

“你可以每天来我的梦光顾吗”

 
 

“可我只会把你的梦变成噩梦”

 
 

“不行,我不同意,你必须来陪我,我们可以聊聊天什么的”

 
 

刺客好像装满星星一般的眸子和嘴上霸道的话形成了反差,给小曲吓呆。

 
 

小曲:我从他眼睛里看见了星星,我就是星星实锤。星星看在他这么可怜的份上就答应了。

 
 

(谁信你?)

 
 

8

方五洲从此把枕头当成宝贝一样,连睡觉都不敢枕,生怕压坏了,却被小曲告知不枕着他睡觉晚上就做不了梦,他又小心翼翼枕在枕头上。

 
 

9

小曲觉得方五洲很熟悉,在聊到那个叫曲松林的男人时,他盯着小曲陷入沉思,又不时无奈笑笑的可爱表情;在方五洲为小曲展示身手,又突然走到小曲身边笑着问他自己帅不帅的傻气样子;在他从发间飘出的淡淡清香。

 
 

10

方五洲自从得到了这个连自己来历都不清楚的梦魔,连心情都越发好起来,每天记起了日记,记录他当天晚上做的梦,和想说给曲松林的话。

 
 

11

10.28 阴

 
 

和小曲聊起来你的睡姿,为什么会那么老实呢,都快忘记多长时间没有在你睡着时亲吻你了,你真的甘心长眠吗,连我都不愿意再见一面吗。

 
 

10.29 晴

 
 

刚才在擦剑,隐隐约约感觉床边站了一个人,吓得我差点没收住伸出的剑。原来是小曲,我很惊讶小曲竟然也可以来到现实。

 
 

你俩长得好像...不对,是一模一样,你让我怎么能不把他当做是你。

 
 

12

“五洲你看,我出来了!”

 
 

方五洲眼眶红了一圈,走过去抱住小曲,话都说不出来。

 
 

“你怎么了”

 
 

“没,没,你竟然还可以出来”

 
 

“我是小曲神枕,你有什么愿望想实现吗”

小曲开起玩笑

 
 

“......我想知道小曲是不是我的松林”

方五洲做了很大的思想斗争吐出这句话

 
 

“,方五洲,我们相处挺长时间,即使是在梦里但我承认我还是对你有感觉了,我...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一样,我真的好想和你认认真真的拥抱一下。但我不希望我变成你寄托对你好朋友想念的替身,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对不起,麻烦你破费再买一个枕头,我不过换个家而已,你把我一丢就行”

 
 

“小曲你看,我的剑对着你发光已经26天了,你就是我的甜蜜,这预感环绕了我26天,你真的都忘记了吗。”

 
 

13

完美的梦魔并不完美,小曲,啊不,曲松林残缺的记忆如果不是靠方五洲剑的白光,不如说方五洲温暖柔软的心,或许只能在注定用心脏换得鬼怪消失的命运中无常永远了。但是方五洲帮他找回来了,也找回了自己的。

 
 

14

寒冷冬季,阳光照在清晨雪山下有着一把剑,两颗心的小屋。

 
 

方五洲,曲松林。

他们抓住了奇迹,向差一点错过的命运宣告了胜利。

 
 

END.

我觉得这篇,越写越像篇隐晦BE。

我好仓促一帅哥。

 

评论(4)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