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更多文章请移步AO3:4NotFear

【山阳】屁股被端(上)

轻度ooc预警。剧都这么沙雕那我也沙雕一把。

醉酒梗,主要是搞软软醉酒郑朝阳。

剧情不重要,我就是想甜死我自己。

又名:朝阳不可以让哥哥担心(番外篇)


1

郑朝山忘不了睡觉前小孩有意无意的一小声哼唧,即使他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给小孩讲换个工作也不比现在这个差的原因。


他的伤还没愈合吧,皮外伤也是伤。

这一夜,郑朝山忍住了。

他在自欺欺人。


2

“郑医生你弟弟出事了!”


第N个人把消息传到了郑朝山耳朵里。


事后他决定杜绝一下北平城这种“话传着传着就变了味”的现象。


3

在家给郑朝阳烤土豆的郑朝山还没把刚烤熟的红薯拿出来,就穿上衣服出门了,原因是他弟弟喝醉酒,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弟弟喝醉后出事了。


4

“可是朝阳答应哥哥会保护好自己的。


上次不知道哪个小子跟我说你中了好多刀,我真是怕的要死。所以朝阳不可以再让哥哥担心。


一码归一码,谁都可以杀,我郑朝山的弟弟不能碰。”


5

此时另一边毫发无损的郑朝阳:


“一优秀北平市警察,讲道理抓犯人,外可牛逼哄哄内可和哥哥撒娇,逗姑娘贫领导,贤惠的衣服袜子都能缝,特么竟然一杯就不行了哈哈哈哈。”


郝平川捂着肚子笑到脱鞋,还笑的震碎在地上了一瓶啤酒。


“叱嗟。喝,喝酒归喝酒,不带抖搂人底子的啊。不是您什么毛病,快把您内鞋子穿上行么,也不怕被群殴。”


郑朝阳说话算正常,可虚浮走不正的步子和微微泛红的脸出卖了一切。


“我这是陈述事实。嘿我脱鞋怎么了,我就不穿”


“你穿不穿,你穿不穿”


郑朝阳提着郝平川一支靴子追着他满桌子绕。


始料不及,郑朝阳绕着酒桌拐弯时肚子磕在桌角倒无碍,没想到一时站不稳,倒时还知道自己做个应急反应,横向360度转身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郝平川笑的更惨烈了,可郑朝阳没有怼回去,连笑容也僵在了脸上。


得,这回是真出事了,托造谣人的福。

(是我没错。)


6

“???”


赶到案发现场,啊不,小酒馆的郑朝山眼前便是郑朝阳提着一只靴子坐在地上僵住的笑容和一旁傻笑的憨憨郝平川。他起了一头的问号。


即使不知道前因后果,再粗心的人也会发现郑朝阳的不对劲,郑朝山走过去蹲下。


“朝阳,怎么了”


郑朝阳此时觉得屁股一股子酸痛的感觉,他潜意识里似乎没有站起来的打算,脑袋只顾得发懵,他哥把他叫回了神。


“哥,我屁股疼”


那股子肉被刺穿的劲还没有缓过去,郑朝阳被刺激的红了眼眶,一双小眼睛里湿漉漉的。


“试试能不能站起来”


穿好了鞋的郝平川也反应了过来,本来想问郑朝阳为什么坐地上不起来,看了一眼郑医生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闭住了嘴站在旁边自顾自发呆。


也可能是借着酒精的一丝作用,缓过劲的郑朝阳站起来,还摸了摸左半边屁股,结果摸了一手湿漉漉,吓得喊起了郑朝山。


“呜哥我屁股是不是流水了哥哥我...”


“闭嘴,回家。”郑朝山低声。


是这样的感觉,郑朝阳迷迷糊糊想,他当时报警校哥哥不同意跟他吵架,就这么吓人的声线。


原来是屁股上扎进了一块源自啤酒瓶破碎的玻璃碴子。小醉鬼血浸透的裤子暗红一片,郑朝山看了一眼郝平川。


他可没力气把这怀里昏昏欲睡的小傻猫背回家,所以重任就交给了算是罪魁祸首的郝平川。郝平川倒是被眼前的红色吓醒了一大半的酒气,轻轻背起他的老郑跟着郑朝山飞速的走着。


7

“那啥,郑医生我先回去了”和郑朝山一起将郑朝阳脱掉鞋袜放在床上,郝平川小声来了一句。


“慢走。”


(郝平川你多待会儿,我要听后续!)

一屋子都是低沉沉的气压,搁你你愿意呆?

(郑大夫抹了我脖子我都愿意)


8

把裤子剪开,无辜的玻璃就那么随郑朝阳的屁股暴露在空气中,郑朝山心底骂了句斯斯文文的脏话,这辈子第二次。


他拿出备在家里齐全的不得了的“装备”,以极其快准狠的动作搞定了一切。天亮再打针破伤风就行了,郑朝山擦了擦额头的汗心想。


9

睡到半夜,一身酒精气的郑朝阳闹腾了起来,一会儿想吐一会儿渴,一会儿又屁股疼,反正死命的往他哥怀里滚。


“朝阳,咱们去医院”


“哥我好想你,哥你是真的吗”

“哥哥你亲下我我就不疼了”


“胡闹,郑朝阳你爬好了别扭”


“唔哥哥你回来干什么,会连累你”


郑朝阳还在梦里没醒过来,哼唧两声又睡过去了。郑朝山本来忙一晚上就没睡,这一折腾,全然没了睡意。


郑朝阳,朝阳,弟弟。

是哥哥的立场,错了吗。


10

第二天醒过来捂着屁股满地跳的郑朝阳把昨晚上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看见哥哥顶着黑眼圈还要带他去打破伤风心疼的把郑朝山直往床上赶。


“我郑朝阳以后再沾一滴酒我就从警察局楼顶跳下去!”

“小爷的屁股!郝平川你给小爷等着!”


可怜的郑朝阳爬着睡了一个多月


TBC.

哥哥不能主动,哥哥要矜持。只能委屈弟弟主动一点了。


评论(12)

热度(47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